当前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2015年 >

“工业4.0及东莞企业转型升级之路”——首届东莞人才沙龙

日期:2015-06-28 / 人气: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营造积极的创新创业氛围,6月28日,市人才办、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了东莞人才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香港亚洲商业学院承办,蜂巢咖啡协办,主题为“工业4.0及东莞企业转型升级之路”。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中国著名企业学者、香港亚洲商学院副院长邱建卫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吸引了来自我市科技、金融、传统制造等领域的众多人才的参与。包括东莞伟星玩具有限公司、东莞名震电子有限公司、音技扬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在内的50余名中高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我市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沙龙开场,主办方就活动举办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作了简短的介绍和说明。随后,邱建卫教授从“工业4.0”概念的解读出发,阐述了德国、日本等传统制造业强国的发展模式、特点和方向,并为我市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路径参考,新颖而独到的见解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同。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工业4.0与企业转型升级”主题,立足各自企业发展实际,分别就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方面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我市新型研发机构的代表——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进行了参观考察。通过考察活动,与会人员加深了对新型研发机构作为我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的认识。

       本次活动历时一天,内容丰富而充实。通过举办本次沙龙活动,主办方为我市各行业的精英人才们搭建了一个非正式的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以交流促创新,以创新谋发展,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上课现场

学员们认真讨论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