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主页 > 关于我们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是在东莞市民政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研究院由东莞市委组织部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根据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接受东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直接指导。它立足东莞,面向珠三角,连接海内外,争取在三年内打造成为“政府支持、相对独立”的在东莞、省内和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研究机构。研究院的任务是围绕东莞人才工作实际,开展人才研究、培养、引进、评估、培训、交流、宣传及合作等各方面的人才服务工作。研究院的目标是建成为国内一流人才理论研究基地,为东莞市建设“人才型城市”和政府部门制定重大人才政策提供决策参考,为推动东莞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水平崛起提供人才理论支持。
       
研究院成立以来,在东莞市人才办的指导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逐步发展成为东莞较有影响力的智库。研究院累计承担(参与)了国家及省市课题十余项,并在人才研究领域权威杂志发布研究成果若干项。其中,《提升东莞市人才政策体系竞争优势研究报告》获省委组织部2015年度课题一等奖,《东莞市机器人产业人才发展状况研究》、《东莞市3D打印产业人才发展状况研究》、《东莞市新型研发机构人才发展状况研究》和《利用政府约购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创业问题研究》4项课题成果得到了东莞市主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积极评价。此外,由研究院承办的2014东莞人才发展论坛、第二届东莞人才发展论坛、2015东莞创客论坛邀请了多名重量级嘉宾,为东莞的人才发展出谋献策,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