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虎门:2022年粤港澳台创新创业峰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2-12-17 / 人气:

       12月17日,虎门镇人社分局、虎门镇统战办及虎门镇内地港人联谊会联合举办了2022年虎门镇粤港澳台创新创业峰会。
       本次活动以“湾区聚才,创造未来”为主题,紧贴大湾区发展趋势,吸引70多名粤港澳台青年走进虎门,汇聚一堂,共同学习与探讨在大湾区时代下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契机。虎门拥有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的特殊区位优势,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虎门愿携手港湾台青年,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来自东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的曹秋静讲师作《推动东莞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分享,以粤港澳大湾区视野对东莞的经济环境、发展战略进行全面分析。她寄望,青年深入了解东莞的发展潜力,抢抓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促进共同发展。全方位政策保驾护航。融入小剧场演绎,模拟真实情境,生动地解读港澳台青年关心的就业创业、人才发展、社保医保等政策和服务措施,给青年们送上来莞发展“攻略指南”。
       粤港台代表们与主持人通过“主题分享+访谈交流”的方式,围绕政策支持、创业经验、心路历程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共话东莞宜居、宜业、宜创的优质生活圈,呼吁四地青年朋友共同努力,发挥优势、携手合作、融合发展,与东莞一起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活动现场搭起多个创新创业展位,自主设计的品牌音响、文创作品、特色菜品、服装辅料……各展位展品令人目不暇接,与会青年纷纷积极推广、展示各自的创新创业成果与风采。
       虎门人社分局在现场布置政策宣传展架,涵盖就业创业、人才政策、社保医保等内容,并设立政策咨询点,集中为青年们解疑释惑。
       下来,虎门人社分局将继续推动完善相关配套,优化“双创”服务,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的交流平台,为来虎创新创业的港澳台青年提供更全面的支持和保障,助力更多粤港澳台青年筑梦虎门。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