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东莞每年将投5468万元,用于医疗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

日期:2023-03-06 / 人气:

36日,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东莞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人才及学科建设部分)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办法》提出,每年市财政专项资金支出预算约5468.4万元,用于全市各类医疗机构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重点专科建设以及医院发展建设等有关事项,以加快东莞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办法》明确,可以用专项资金来资助的包括七大类,分别是人才培训经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短缺专业人才资助经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补助经费、标准化认证奖励经费、科研成果奖励经费以及重点专科、中医名科、特色专科、社区卫生特色项目。

高层次人才在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东莞公立医疗机构每引进一名省级以上医学领军人才、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及相应层级人才项目入选对象,一次性补助50万元;每引进一名省级以上医学学科带头人、省级名中医、市级医学领军人才及相应层级人才项目入选对象,一次性补助30万元;每引进一名省级以上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市级医学学科带头人及相应层级人才项目入选对象,一次性补助15万元。入选高层次医学专科团队引进培养项目的,给予补助500万元。

在东莞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的在职在岗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经培养获评省级以上医学领军人才、全国名中医及相应层级人才项目入选对象的,一次性补助50万元;获评省级以上杰出青年医学人才、省级名中医及相应层级人才项目入选对象的,一次性补助15万元。东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职在岗的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入选“东莞名医”人才引进培养项目的,给予补助80万元。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