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松山湖:出台《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

日期:2023-06-07 / 人气:

       6月7日,《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印发,从支持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鼓励台湾籍人才实习就业等方面,持续推进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拓展台湾青年来莞创业就业空间,优化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环境,支持台湾青年“创业聚才”。
       在快速成长奖励方面,2016年2月1日以后进驻园区,且通过评审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达到以下条件,可获快速成长奖励,分别如下:一是台湾青年创业企业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二是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年营业额首次达500万元及以上,同时比上年增长20%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三是台湾青年创业企业连续两年达到规模以上企业统计入库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在贷款贴息方面,对于获得银行贷款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将按照企业实际支付利息的70%,进行核定给予贷款利息补贴,每家企业每年补贴利息最高100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两年。
       在实习补贴方面,政策鼓励台湾籍在校生到园区实习,按其实习时间给予补贴。本科生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每年补贴时间不超过6个月;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补贴1500元,每年补贴时间不超过10个月;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补贴2500元,每年补贴时间不超过10个月。
     《实施办法》还鼓励园区企业向台湾籍实习生提供具有一定专业性和业务内容的实习岗位,并配置相应岗位的实习导师,帮助台湾籍实习生提升就业技能。企业实习导师指导同一实习生连续达3个月及以上,给予每月1000元补贴。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