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2015年 >

广东省社科联多家社科类社会组织应邀参加国家规范和引导社会智库健康发展座谈会

日期:2015-04-15 / 人气:

2015年4月15日上午,国家民政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到广东调研,在广州南方日报社召开国家规范和引导社会智库健康发展座谈会,就出台我国《规范和发展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集意见和建议。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民非管理处处长臧宝瑞、副处长王素青、调研员李露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包雅钧等调研组成员与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平波、副局长黎建波、副处长陈炯生、副调研员龙仕运,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连黎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策信息处调研员刘勇、省社科联社团联络部主任杨小蓉等广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6家省级社会智库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据悉,本次应邀出席的16家社会智库机构中有12家是省社科联所辖社科类社会组织。它们是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广东社会保险学会、广东华南经济研究会、广东县域经济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广东省经济科学发展智库促进会、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广东华南经济研究院、广东赛德地方政府发展研究院、广东岭南文博研究院、广东省南方人事科学研究院。

广东省社科联社团联络部主任杨小蓉同志在座谈会上的发言中提出,广东省历来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在中国改革开放、对外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究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我国社会建设和经济建设作出过积极的贡献,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广东省社科联所辖社科类社会组织作为社会智库的形式存在和发展,他们凝聚了全省绝大多数也是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阶层优秀人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方面做过积极的探索,一直以来服务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无论研究成果还是管理模式都具有相对的独立性和灵活性,具有广泛接触民情、了解民意、反映民需的优势。在新形势下,他们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影响力在日益提高。目前国家对于社会智库的建设还需要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尽快出台相关法规和指导意见,在承接政府职能转化、人才使用、税收政策、信息公开、成果报送以及提供孵化基地等方面让社会智库有更适合生存和发展的土壤。

(via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