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2015年 >

第二届东莞人才发展论坛

日期:2015-12-23 / 人气:

       由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主办,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东莞人才发展论坛于2015年12月23日上午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作为2015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人才为先”为主题,吸引了包括中组部人才局原副巡视员胡建华、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等国内众多人才工作者、知名专家、企业家等近400名嘉宾的积极参与。论坛嘉宾围绕新形势下东莞如何借鉴各地人才工作经验,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促进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东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涛在致辞中强调,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成就未来,东莞市将认真地把嘉宾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措施,继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快推动人才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的质量,全力为广大的海内外精英们提供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成就梦想的舞台,真正让人才红利成为助推东莞高水平崛起的制胜法宝和核心优势。

       论坛上,中组部人才局原副巡视员胡建华发表了“以打造人才高地,实现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演讲,就东莞市如何确定自己城市定位,制定有比较竞争优势的人才政策,进而更好地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区域人才高地提供了对策建议;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促进中心政策创新部部长张文琼分享了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取得的成效与经验,为东莞市下一步争取建设松山湖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提供了借鉴;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则重点介绍了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与人才新政内容,并对东莞市实现人才政策和体制创新提出了建议;深圳市人才研究会副秘书长王福谦分享了深圳在引进与留住人才方面的四点经验,为东莞学习深圳、承接深圳科技和人才溢出效应提供了参考。

       论坛互动环节由国务院参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主持,来自北京、深圳、广州及东莞本地的著名人才资源服务企业的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就东莞市如何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为东莞市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欧阳峰,东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吴雪明、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肖铮勇、东莞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顺娇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与论坛嘉宾就东莞市下一步的人才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


 
东莞市委组织部部长白涛在论坛上致辞


中组部人才局原副巡视员胡建华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中关村人才特区政策创新部部长张文琼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深圳市人才研究会副秘书长王福谦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