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2016年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人才大数据”论坛

日期:2016-04-17 / 人气:


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首设“人才大数据论坛”


 
       4月17日上午,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集团共同主办的“人才大数据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人才”展开讨论。这是“人才大数据论坛”首次在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举办。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到会并致辞。

  陆明对“互联网+人才”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致辞中指出,加快国际人才大数据建设步伐势在必行,“积极利用大数据技术将促进引智信息资源的深度整合和开发利用,也将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引智信息化水平、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更有效地利用国际人才智力资源服务国家创新发展。”

  参加“人才大数据论坛”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落实“十三五”规划中的国家大数据战略,并认为开发大数据将促进国际人才引进和人才资源利用,更有效地服务引智事业繁荣与发展。他们认为,“互联网+人才”将有效推动国家人才工程,实现精准引才引智,必将成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力抓手。

  据介绍,在“人才大数据”建设方面,深圳一直在探索并取得新成就。去年11月, 国家外国专家局信息中心与深圳海云天投资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国际人才大会项目。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游忠惠在主旨演讲中提到,招聘网站不等于“互联网+人才”,人才大数据为“互联网+人才”提供重要支撑。人才大数据的最大价值就是支撑“互联网+人才”,实现精准引智。

(via 深圳特区报)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