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合作交流 > 2016年 >

松山湖(生态园)创建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专家论证会在莞举行

日期:2016-07-15 / 人气:

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暨松山湖(生态园)创建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专家论证会

在莞举行
 

 

       2016年3月,中央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强调要着眼于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解放和增强人才活力。为贯彻落实好中央文件精神,7月14日,由东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主办、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暨松山湖(生态园)创建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专家论证会在松山湖举行。与会嘉宾就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及《松山湖(生态园)创建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邀请了湖北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桂昭明、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学智、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沈荣华、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研究员汪怿、深圳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福谦、广东省人才研究所原所长袁兆亿、北京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文琼等多位国内权威人才专家学者来莞参会。其中,桂昭明和沈荣华两位教授为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特聘专家。
       会议由东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司琪主持。会上,东莞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顺娇就《建设方案》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嘉宾围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及《建设方案》积极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东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司琪


东莞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 陈顺娇
        桂昭明主任对《建设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我市可从创建评价指标体系、突出与国际接轨的人才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着手,为广东省乃至全国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积累经验。柳学智院长表示《建设方案》深刻体现了我市改革进取的精神,同时又十分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沈荣华会长充分肯定了《建设方案》的“大手笔”、“大动作”和“大战略”,勉励我市积极作为,努力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汪怿研究员从我市人才试验区建设的战略定位出发,建议我市在科技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完善,形成良好的人才生态。王福谦院长认为我市应充分利用毗邻广深以及自然环境优势,加强教育、医疗等配套公共服务建设,积极吸纳广深人才。袁兆亿所长建议我市进一步放开用才用智意识,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张文琼主任提出我市应树立全球视野,从统筹人才与科技产业发展关系、增强人才政策创新等方面积极先行先试,推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与会专家还就松山湖的人才发展提出了诸多具体的对策建议。
湖北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特聘专家 桂昭明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柳学智


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特聘专家 沈荣华


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研究员 汪怿


深圳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王福谦


广东省人才研究所原所长 袁兆亿


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 张文琼
       专家发言之后,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调研员阎新建和松山湖(生态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殷焕明分别作了总结发言。殷焕明主任提出,接下来园区要积极吸收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也希望专家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松山湖(生态园)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
松山湖(生态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殷焕明


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调研员 阎新建
       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副调研员谢斌,松山湖(生态园)党工委委员郑罡、政策研究室主任黎高明、人才工作局局长吴毅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