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塘厦镇:印发《塘厦镇实施“八大人才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

日期:2022-04-08 / 人气:

       4月8日,塘厦镇印发《塘厦镇实施“八大人才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通过八项措施,广聚各方人才,为塘厦高质量发展进行人才支撑。
       据了解,“方案”为“高精尖缺”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创新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制定了系列奖励办法,让人才施展其才的同时保障人才安居。同时,通过定向培养方式支持技能人才扎根塘厦,为本科生、初级职称和技师人才群体提供更多创新创业机会等。
       方案提出,到2024年,力争引进高精尖缺人才不少于3名、省后备创新科研团队1个、市创新科研团队2个,引进重点行业领域紧缺急需特色人才5名、重点领域领军人才10名、引进硕士以上创新创业人才100名, 本科以上青年人才1000名等目标。
       据方案,“高精尖缺”人才(团队)依托塘厦龙头企业、新型研发机构、重大科技平台进行成果转化和自主创业的,取得产业重大突破、为塘厦实现跨越式发展、支撑国家科技进步的团队,按“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资金支持。
       在塘厦就业创业新入选的东莞市特色人才,可享受每人每月最高2000至6000元的租房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最高100至1000万元的购房补贴、最高15至35万元的生活补助。对本辖区内特色人才创办企业的,镇财政将给予场地租金补贴等。
       同时,组织企业加快建设“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技师工作站”等人才孵化平台,争取至2024年新增国家认可实验室1家、省级工程中心5家等。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