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横沥:举办“横沥技谷”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22-11-20 / 人气:

       11月20日,由横沥人社分局、横沥镇总工会、市高训中心联合主办的“横沥技谷”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在高训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镇9家模具龙头企业的94名选手同台竞技。本次竞赛以“匠心筑梦 技造未来”为主题,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岗位技能实操竞赛两部分,设模具设计(冲压类)、模具设计(注塑类)两个工种的个人赛及数控铣加工(编程1人+加工1人)的团队赛。模具设计作为东莞的强势产业及横沥镇的龙头产业,一直是现代制造技术职业技能竞赛的传统项目;数控铣加工更考验精度把控、团队协作能力,需要苦练“精”“准”“快”内力,锤炼匠人的匠心匠艺。经过理论初赛激烈角逐后,34人及17支团队获得决赛资格。
       一直以来,横沥镇重视技能人才工作,有“一城四校一中心”的实训基础和办赛经验。下来,横沥人社分局将依托“横沥技谷”工程“提质、提速、提优、提效”,以赛为媒,加快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