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松山湖:举办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3-02-23 / 人气:

       2月2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在松山湖正式启动,让更多青年科创人才了解东莞、认识东莞,吸引更多科创人才在东莞筑梦、圆梦。
       活动以“科技创新。筑梦湾区”为主题,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东莞市政府共同主办,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共同承办。 活动设置了“科•创•汇”青春对话会、平行论坛、“科创+”东莞行等系列环节,当中平行论坛将聚焦“改革·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融合·生命看科学+”“探索·元宇宙新生态”“聚焦·碳中和技术发展”等四大主题。其间还将举办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科技成果直通车对接平台”小程序发布仪式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将落户松山湖,面向中青科协会员及团体会员,以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为主,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建立集“政策服务、就业创业、产业合作、成果转换、金融对接、学术交流”为一体的深度服务基地。
       当前东莞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发展定位引领下,开创了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而松山湖作为东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其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指数持续攀升,日益成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与科创人员的创业创富创梦的理想之地。这一活动整体将进一步搭建科技成果与企业发展的对接平台,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发挥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成效,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并为松山湖科技创新注入“青春力量”。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