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东莞 > 人才东莞 >

2023年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启动

日期:2023-04-28 / 人气:

       4月28日,2023年东莞市“百校千人”实习计划暨“展翅计划”行动(以下简称实习计划)正式启动。该实习计划由东莞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羊城晚报等联合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保就业、稳增长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东莞实体经济发展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2022年,东莞市委组织部联合羊城晚报创新启动首届“十校百人”大学生实习计划,受到国内171所高校关注,84家企业报名参加,为高校学子和企业搭建了对接平台。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100名大学生和25家优质单位作为代表入选。让不同专业的学生都在东莞发挥了专长,并成功带动学子到莞就业。首届“十校百人”大学生实习计划开展期间,主办方通过文化体验行、科技体验行等诸多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让广大青年人才近距离领略了东莞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今年的实习计划由首届“十校百人”大学生实习计划重磅升级而来。对比上一届实习计划,今年的实习计划具有规格高、规模大、范围广、形式新四大特色。规格方面,由东莞市领导直接任组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等十余个部门统筹实施,全市各单位、各镇街和全社会企业参与。规模方面,初步计划首期开发实习见习岗位6000个以上,首期发动海内外学生不少于1500人来莞实习见习,全年计划开发实习见习岗位不少于1万个。范围方面,面向海内外知名高校,特别是将走出去吸引一批境外知名高校学生来莞实习见习。形式方面,通过线上线下活动,以融媒体宣传推广、新闻短视频、故事短片、参与课题研究及短期体验等方式向大学生群体定向展示东莞的城市风貌和创新创业环境,努力让更多青年人才走进东莞、爱上东莞、创业东莞、扎根东莞。
       实习计划正式启动后,主办方将陆续开展岗位动员、线下地推、校企对接、学生报到等工作。今年暑期还将举办多场线下活动及东莞体验之行。截至目前,主办方已成功发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南方半导体、中建八局、生益电子、宏川集团、拓斯达、漫步者、易事特等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募集了首批超2500个高质量实习见习岗位。
       参与实习计划的青年学子将享受众多福利。在补贴方面,除实习单位发放实习薪资外,东莞将为符合条件的上岗学生发放长达3个月的实习补贴。此外,还将适当提供交通补贴,满足学生在莞基本生活需求;在住宿保障方面,东莞全市青年人才驿站与人才公寓可为外地来莞实习见习大学生提供最长3个月的免费住宿服务。不仅如此,部分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在对应岗位实习后,可直升入职。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