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研究成果 > 课题研究 >

《利用政府约购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创业问题研究》

日期:2015-03-14 / 人气:

       
       本研究通过对美国,特别是旧金山市政府部门推出的以政府远期约够为手段的创业扶持模式(EIR)的分析,提出东莞市可借鉴此种模式,创新引才方式,促进东莞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业型科技企业的发展。
       作为美国西部重要的金融、贸易、文化与科技中心,旧金山市临近硅谷,一直有着创新的传统。自华人市长李孟贤2011年初执政以来,旧金山市加快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倾力打造“世界创新之都”(Innovation Capital of the World)品牌,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今日美国》甚至宣称,旧金山正在取代硅谷,成为新的世界高科技枢纽。在旧金山市近期出台的众多创新举措中,2013年9月推出的“驻点创业”(Entrepreneurship in Residence, EIR)计划可谓独树一帜,对我国政府在鼓励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方面非常有借鉴意义。
      
       该课题已获东莞市领导的重要批示。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