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研究成果 > 课题研究 >

《关于建设松山湖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可行性研究》

日期:2016-04-21 / 人气:



       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人才工作精神,全面推进“人才强省”战略,广东省委组织部拟在前期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上,于2016年在省内松山湖等地试点开展建设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
       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的建设适逢松山湖(生态园)高新区被纳入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出台,这些都为松山湖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政策良机。如何通过建立健全人才发展的特殊政策、特别机制、特色载体、特惠服务、特优环境,把园区打造成人才高度密集、创新创业高度活跃、战略性新兴产业高速发展、人才体制机制高效灵活的试验区成为了松山湖乃至全市目前面临的重大课题。
        在此背景下,由市人才办牵头,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成立了专项课题组对此课题开展了研究。在对全国“人才特区”或“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历程、建设经验及面临问题等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课题组通过对相关职能部门、园区企业、人才进行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松山湖人才发展现状进行了系统调研,着重分析了松山湖建设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面临的优势、挑战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本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四大部分:我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概述;我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建设成效及存在问题;建设松山湖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的可行性分析;加快建设松山湖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的对策建议。

目录


  
第一章  我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概述

一、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定义及类型
二、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发展历程
第二章  我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建设成效及存在问题
一、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
二、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存在的问题
第三章  建设松山湖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的可行性分析
一、建设松山湖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的优势分析
二、建设松山湖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面临的挑战与问题.
第四章  加快建设松山湖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的对策建议
一、发展目标.
二、重大举措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