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影响 >

东莞:力争在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上走在全省前列

日期:2016-04-18 / 人气:

    
        2016年4月18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我市积极统筹谋划好“十三五”人才工作,将在松山湖创建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创新人才引进和评价机制,刚柔并济引才,转变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的评价导向,力争我市在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上走在全省前列。

  高层次人才总量等指标居全省前列

  会议通报了2015年全市人才工作情况,传达了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主要精神,并对2016年全市人才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听取了有关报告。

  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广的视野、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继续抓好各项人才工作,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瞄准今后五年或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统筹谋划好“十三五”人才工作,进一步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我市改革发展事业中来,为我市强化“两个支撑”、推动“三个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坚持不懈推动人才结构战略性调整

  要坚持不懈推动人才结构战略性调整。遵循东莞发展实际和人才成长规律,坚持企业主体和政府引导相结合、高端引领和集群开发相促进、开放引进和自主培养相结合的原则,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大力推动人才结构战略性调整,解决人才“供需错位”矛盾,形成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结构。

  松山湖创建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

  在加快建设人才培养载体上,要重点抓好松山湖(生态园)高新区创建省级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工作,将松山湖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高度密集、科技创新创业高度活跃、战略性新兴产业高速发展、人才体制机制高效灵活的试验区。

  积极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
在创新引才用才机制上,要发挥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建立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才并进,引进留学人才与外籍人才、优秀人才与顶尖人才、个体与团队并重的引才工作体系,精准引进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急需的“高精尖缺”人才。在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上,要转变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的评价导向,加快建立以重创新创业实绩、重社会和业内认可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激励引导人才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放到实践中,让人才在东莞找到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

  高层次人才总量等指标稳居全省前列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层次人才7.5万名,其中,中央“千人计划”专家22名,省创新科研团队26个,高层次人才总量、创新科研团队数量等指标均稳居全省前列。

(via 东莞阳光网)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