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影响 >

专家建议建外国专家管理机构

日期:2016-02-29 / 人气:

市人大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16-02-29 05:5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直建)市人大日前在东莞“两会”期间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各路专家就东莞如何培养和引进人才提出自己的建议。其中,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陈亮提出,东莞可以探索组建专门的外国专家管理机构,并建立外国专家组织信息库,加强人才储备。

  据陈亮介绍,至2015年底,在莞有聘用外国人记录的单位已超过4800家,在莞有聘用港澳台人员记录的单位有3700家,东莞对境外专家需求旺盛。陈亮建议,东莞市可借鉴江苏无锡、南京等城市的做法,探索率先在广东省地级市中,由市人力资源局组建市外国专家局,整合市人力资源局对外合作科(市引进国外智力办公室)和市涉外就业服务中心的业务职能,统筹全市包括“银色人才”在内的海外人才智力引进、管理和服务工作。

  陈亮还建议,东莞可通过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社团和外国专家组织签约建立合作关系,探索建立外国专家组织东莞工作站。

  工作站建立后,积极与本地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展开需求对接,邀请外国专家定期来莞开展短期讲学、技术服务、专业研讨等活动,形成畅通的引智渠道和完善的承接国外智力载体。

编辑:管理员


Copyright © 2010-2016 东莞人才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113773号  

安全网站 网上报警